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青年作家孙频作品研讨会在兰州举行

来源:兰州日报 | 高宏梅  2019年12月18日10:06

12月16日,由兰州大学文学院主办,甘肃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协办的“新世纪作家论坛:青年作家孙频作品研讨会”在兰州大学举行。此次研讨会是文学院第十二届学术年会的有机组成部分。特邀嘉宾青年作家孙频女士、甘肃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张存学,文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所、戏剧影视文学研究所多名教授及研究生、博士生参加会议。

文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所副所长权绘锦副教授代表学院致辞时表示,“新世纪作家论坛这个平台是富有意义和价值的一个举措,是研究生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有益于加强作家和师生间的面对面交流,弥补传统的‘师徒’式培养方式的不足,加强学生对文学的理解。”

孙频谈起自己的创作历程,她认为可分为3个阶段,在学校期间是作为一个文学爱好者的习作时期;2008-2015年是第二阶段,在这个时期,她的创作以意象集中出现为特点;在当前的第三阶段中,她正处在调整、变换创作风格的实践期,由于年龄和生活的原因,她的创作已走向平静和开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