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黄朴小说集《新生》出版发行

来源:文化艺术报 | 刘青  2019年12月13日09:12

近日,新晋柳青文学奖得主黄朴的小说集《新生》由西安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列入陕西省委宣传部重大文化精品项目“陕西青年作家走出去丛书”,中国作协副主席、省作协主席贾平凹,陕西省作协党组书记钱远刚分别做序推荐。

黄朴近年致力于中短篇小说创作,该书精选了其近年发表于《当代》《钟山》《中国作家》《江南》《芳草》《青年文学》《山花》《延河》等刊的作品,其既接续传统有着植根现实的当下品相,又有着面向未来、探究小说艺术可能性的现代性探索,在作者创造的艺术情境里,可见当下复杂的悸动与嬗变,小人物的悲欢与哀歌,一个个虚构的故事里,闪现了人性的幽微与纷繁,浓缩了现实中国的细微变迁。

黄朴,副编审,中国作协会员,陕西文学院签约作家,陕西“百人计划”扶持作家,资深人大媒体工作者,作品多次被选载或收入年选,曾获第五届柳青文学奖、陕西省作协年度优秀作品奖等奖项,著有随笔集《向着幸福前进》等,被评论家誉为陕西新一代实力派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