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19新时代乡村阅读盛典在成都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王勤 祝小霖 樊凡  2019年12月02日15:03

11月30日,由中央宣传部、农业农村部主办的2019新时代乡村阅读盛典在成都举办。

阅读盛典上,鲁迅文学院副院长李东华、儿童文学作家秦文君进行了访谈分享。此次阅读盛典是“2019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对阅读季各项活动的获奖单位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扬,对农家书屋近期优秀阅读项目和成果进行了集中展示。

“2019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由中央宣传部和农业农村部共同主办,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统领,以农家书屋为平台,先后开展了主题出版物阅读、“庆华诞 畅阅读”阅读打卡、“我读书 我快乐”微视频分享、百家书城惠民售书联展、“发现乡村阅读榜样”评选、“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推荐和新时代乡村阅读盛典等7项重点活动。

“发现乡村阅读榜样”活动结果也在阅读盛典上揭晓。20位“乡村阅读榜样”中有新型农民、基层干部、农家书屋管理员、农民企业家,也有回到农村反哺家乡的文化乡贤。

此次阅读盛典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农业农村厅、成都市委宣传部、中国农业出版社、农民日报社、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广播电视台、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等联合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