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广东作协“红色文学轻骑兵”走进深圳福田

来源:深圳商报 |   2019年11月26日08:25

原标题:“红色文学轻骑兵”到福田

11月24日,广东省作家协会“红色文学轻骑兵”活动在深圳市福田区图书馆举办“福田作家文学作品研讨、分享会——原创话剧《亲个蛋蛋的红黄蓝》戏剧文学作品研讨会”。活动由广东省作家协会主办,深圳市福田区莲花山文学院承办,深圳市福田区图书馆、福田区作家协会协办。

广东省作家协会副秘书长、创研部主任谢石南出席了活动,研讨会由深圳市文联原专职副主席、深圳市福田区莲花山文学院顾问顾焕金主持。话剧《亲个蛋蛋的红黄蓝》的编剧秦锦屏是深圳知名作家,她多年耕耘在文学和戏剧领域,创作了一大批在全国获奖的作品。该剧是她最新创作的一部戏剧作品。以“老区看特区,特区看老区”的文化视角,通过几位延安青年在深圳创业的艰辛历程和命运转折,反映红色文化、黄土风情、蓝色文明在深圳的相互碰撞和融合,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老区和特区的历史巨变,诠释了关于梦想、改革、奋斗、幸福的时代主题。

谢石南表示,此次“红色文学轻骑兵”活动来到深圳福田,就希望通过作品研讨,让更多的人认知到什么是好作品,好作品的标准是什么,从而打造一个“红色文学轻骑兵”的样板。为明年广东省作协做好文学研讨会推荐工作,探索一条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