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柳青作家村”揭牌

来源:西安晚报 | 职茵  2019年11月25日09:03

 11月22日,“柳青作家村”揭牌仪式在西安市长安唐村·中国农业公园举行。相关领导及长安区文艺工作者代表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据介绍,在长安唐村设立“柳青作家村”,目的是为了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创新举动,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弘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精神的重要举措。“柳青作家村”将打造一个集文学采风、创作、交流的重要平台,让作家柳青的精神在此薪火相传。

据介绍,这里是人民作家柳青生活和工作了十四年,并写出了皇皇巨著《创业史》的地方。在此举行“柳青作家村”揭牌仪式,将为文学陕军助力。记者获悉,下一步,这里将以柳青在皇甫村的生活、创作为背景,以柳青创业史精神为内涵,统筹规划柳青纪念公园、柳青故居、陕西文学馆、作家工作室、文学交流中心、干部培训基地等,努力把“柳青作家村”打造成为一个集文学创作交流、文学作品孵化、文学作品改编、影视动漫衍生等为一体的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文学艺术全产业链平台。并依托“柳青作家村”,通过美丽乡村改造、产业再造、文化修复,通过文学与艺术的力量改造乡村,续写当代“创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