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北京出版监管工作会 要求管得住、谋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王坤宁  2019年11月12日15:10

北京市出版监管工作会议11月6日召开。会议强调,首都新闻出版的首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一以贯之抓好精品创作生产,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提高的阅读需求。

据悉,今年,北京出版业向新中国七十华诞提交了一份优异答卷。《北上》《云中记》两部图书获得“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北上》同时获得茅盾文学奖,10部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推荐名单,位列全国第一。北京数字出版精品项目、全民阅读优秀项目等入选国家推介名单数量均位列全国第一。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王野霏在讲话中要求,首都新闻出版界要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下去,推进新闻出版业守正创新。多出精品力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提高的阅读需求;大力推进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扶持特色书店,广泛开展全民阅读;大力推进新形势下的监管体制机制创新,抓住5G技术商业应用的契机,坚持“管得住是硬道理”,确保首都政治安全、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要求,要一心一意谋新发展,培育好文化新业态、消费新模式,坚持融合发展、一体化发展,健全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多方合力培育人才,加大对作者、编辑培训力度,提高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培育新生力量。

会上还通报了今年图书出版质检和网络文学网站内容审核能力测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