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暖暖心绘本系列之“小黑与大白”发布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 海洋  2019年11月08日08:39

近日,“小黑与大白”原创图画书由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该系列包含2册绘本,分别是《小黑与大白·不一样的我》和《小黑与大白·别怕,我陪你》。据悉,《小黑与大白·不一样的我》用一个简单而温暖的故事,为孩子们讲述了一只小黑猫的成长路程,让孩子们在阅读的过程中感同身受地理解什么是亲情,什么是友情,什么是勇敢,什么是责任。

《小黑与大白·别怕,我陪你》延续了《小黑与大白·不一样的我》的故事,大白依旧是那么善良、温暖,而小黑却真正长大,变得截然不同了。经历了家园被毁,在朋友遇到危难的时候,小黑依然挺身而出,运用勇敢和智慧,帮助大白脱困,并且回到了主人身边。一句“别怕,我陪你”,道出了“小黑与大白”系列关于友情的真谛:哪怕再多艰难险阻,别怕,有我。只要有勇气,善于思考,你就会变得很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