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浙江文坛》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来源:浙江作家网 |   2019年11月07日08:54

10月31日,《浙江文坛》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浙江文坛》部分特约研究员,浙江省作协文学评论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浙江省作协创研部主任苏沧桑主持会议

会上,吴笛、周保欣、张子帆、孙建江、周维强等特约研究员,分享了自己编纂《浙江文坛》的历程与心得。他们有的已持续编纂20多年,有的则新加入编纂团队两三年。大家谈及编撰工作,认为每年整理、编写、评论等工作虽然繁琐,辛苦,工作量很大,但编纂团队一直非常有凝聚力,氛围非常好。大家纷纷表示,《浙江文坛》编纂20多年来,已经成为一个文学品牌,在浙江文学史上留下了非常有价值的印迹。

与会人员对《浙江文坛》的编纂理路、体例、补遗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编纂质量、加快今后的编辑出版进度等问题达成了共识。

《浙江文坛》从1992年开始编纂,至今已走过27年的历程,为《浙江通志·文学志》、《湖州文学志》等志书编纂提供了扎实的、可靠的资料来源,还为浙江有关高校编著浙江文学史提供了丰富的、珍贵的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