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长篇报告文学《“小巷总理”陈叶翠》出版

来源:济南日报 |   2019年10月30日08:41

由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吴文峰创作的长篇报告文学《“小巷总理”陈叶翠》,日前由山东友谊出版社出版发行。全书共计25万字,分“缘结甸柳、扎根社区”“党建引领、近悦远来”“文化润人、社工助力”“热血为民、‘金星’闪耀”“叶落留翠、魂兮归来”等五章23节,全面反映了地质队员出身的陈叶翠,33岁被山东省地矿局第一地质大队派往驻地社区协助工作,从默默无闻到全省首个公推直选的“小巷总理”——济南市甸柳一居居委会主任,再到社区党委书记,把一个老旧小区治理成为全国社区先进典型,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相继荣获“全国小巷总理之星”“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故事。

据悉,这是作者继报告文学《乡村的表情》之后又一力作,也是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