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汉堡大学孔子学院举行长篇小说《己卯年雨雪》朗诵与对话会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玮婷  2019年10月24日13:31

10月21日晚,汉堡大学孔子学院在汉堡最负盛名的塔利亚剧院(Thalia Theater)举行长篇小说《己卯年雨雪》朗诵与对话会,出席活动的有《己卯年雨雪》作者熊育群,该书徳文译者、汉学家Martina Hasse(郝慕天)、意大利文译者、汉学家Fiori Picco、汉堡大学孔子学院院长 Carsten Krause博士,中方院长李双志等。

活动后与部分听众合影(左五起:汉堡大学孔子学院院长Carsten Krause、意大利翻译家Fiori Picco、郝慕天、熊育群、汉堡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双志)

作者、译者与听众互动

参与的听众既有年迈的读者,也有特别年轻的。年迈的读者提问特别活跃。活动中,熊育群与郝慕天分别以中徳语朗诵了《己卯年雨雪》部分章节,引起了听众极大的兴趣,纷纷就中日战争的真相、长沙会战对第二次世界大战格局的重要影响、中日男女主角间的情感,以及作家如何表现这样的感情、田野调查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作者还就手绘地图对“营田惨案”的发生进行了详细介绍。活动持续到深夜,读者仍然兴趣盎然。(玮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