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吉林:丰富活动享悦读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张席贵  2019年10月09日08:08

升国旗,看阅兵,阅读喜欢的书籍。10月1日,在吉林省扶余市肖家乡大沟村,农家书屋管理员王佳富组织村民和孩子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庆节阅读活动。

“我组织了一场‘歌颂新时代 缅怀老一辈’的诗歌朗诵,大家热情都比较高。”王佳富告诉《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活动现场还对大沟村农家书屋组织的“我的书屋我的梦”活动进行了颁奖。

国庆节期间,在吉林延边莘学书店门前,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和旁边“我与红旗同框”的字样,引来许多读者驻足敬注目礼并合影留念,成为书店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位于延吉、珲春的两家莘学书店还组织孩子们进行了线下阅读分享活动。

“祝祖国生日快乐!”在欢快响亮的祝福声中,孩子们齐聚在吉林省图书馆这座书香圣地,感受着新中国70年走过的风雨历程。与此同时,吉林省图书馆还举办了读书会、传统文化小课堂等一系列特色活动。

国庆节当天,吉林省图书馆与相关单位联合主办了“寻找最美童声《小学语文有声课文》领读者”活动。“我爱阅读新书展”在少儿阅览室和低幼阅览室同时亮相,孩子们不仅读到了内容丰富的图书,还感受到成为第一位读者的快乐。体验图书管理员日常工作的孩子们,快乐地加入到“图书小卫士”的行列。家里有闲置的少儿图书的小读者,参加了“我最喜爱的童书之图书捐赠”活动。吉林省图书馆还将把爱心读者捐赠的图书赠送给有需要的孩子,用图书传递爱心,用爱心点亮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