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黑龙江省作协举办“龙江作家看龙江”——走进绥芬河调研采风活动

来源:黑龙江省作家协会 |   2019年09月26日19:12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黑龙江作协进一步延伸手臂、服务基层,9月17—20日,组织黑龙江省内作家、诗人十余人赴绥芬河举办“龙江作家看龙江”调研采风活动,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绥芬河市经济社会文化建设取得的成就和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

本次采风活动是黑龙江作协“龙江作家看龙江”系列采风活动之一,是文学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有益尝试和探索。采风团与绥芬河作协会员和文学爱好者进行了深度交流座谈,了解绥芬河百年历史文化,并就文学创作情况进行调研,采风团成员针对绥芬河市作家创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使基层作家受到鼓舞和启发,写作热情得到进一步激发。

在为期4天的采风活动中,作家们深入绥芬河综合保税区、边境经济合作区、公路口岸、铁路口岸等地实地踏查、调研和采风,感受百年口岸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参观嘎丽娅纪念馆、红色通道纪念馆、绥芬河市博物馆、中东铁路记忆馆,深度了解中俄文化交融的绥芬河城市密码。采风团参加了由黑龙江作协与绥芬河市共同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绥芬河市第五届金秋诗歌朗诵会,绥芬河市直各机关及诗人100余人参加活动,用诗歌讴歌美好生活,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