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青海省第四届蒙古族文学创作会议在海西州召开

来源:柴达木日报 | 才格增  2019年09月26日10:42

原标题:为民族文化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青海省第四届蒙古族文学创作会议在海西州召开

9月24日,由青海省作家协会主办,海西州文联承办的青海省第四届蒙古族文学创作会议在海西州召开。

青海省文联副主席、省作协主席、《青海湖》主编梅卓出席会议。来自青海省作协、中央民族大学、西北民族大学、青海民族大学和黄南州、海北州、甘肃肃北以及州内专家、教授、作家、学者70余人参加会议,就青海省蒙古族文学创作现状、成绩和发展趋势作了专题研讨。

近年来,青海省蒙古族文学创作和翻译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苍穹之鹰的神性启迪、汗青格勒史诗的诗性熏陶、传统文化的仁厚滋养、现代文化的知性培育,形成了一支颇具实力、创作前景看好的蒙古族作家群,他们作品数量丰富,民族、地域特色鲜明,对繁荣全省蒙古族文学创作、各民族间的文学文化交流、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推动了青海省蒙古族文学创作发展助力,也为继承发扬民族文化注入了强劲动力,更为省内外蒙古族作家们搭建了展示才华、相互交流的平台。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将参观海子诗歌陈列馆、德都蒙古文献中心、海西非遗传播中心、海西文学艺术成果展、州博物馆、德令哈市陶尔根家园,了解海西州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各方面建设中取得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