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陕西作家周养俊最新散文集《西域走笔》出版

来源:中国邮政报 |   2019年09月24日08:35

陕西作家周养俊最新散文集《西域走笔》近日由太白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

周养俊系中国作协会员,中国邮政作协副主席、陕西作协理事、陕西作协散文委员会委员、陕西职工作协主席、陕西散文学会副会长,多年从事散文创作,曾获第五届冰心散文奖、第三届柳青文学奖、陕西省五一文艺奖、丝绸之路新散文奖等。《西域走笔》是周养俊第10本散文集。

《西域走笔》共有9章、44篇文章,是周养俊多次行走西域,特别是2014年参加“边关万里传邮情”采风活动所创作的散文作品。该书以丝路为主线,文章涉及历史、地理、文化、军事、邮政以及普通群众生活等多个方面,内容丰富、文笔清新、思想深刻、文章厚重,富有满满正能量,是一本不可多得的了解西域风采的散文集。

评论家李星评论《西域走笔》“是一部既有文学水准、又具有情感温度和思想深度的散文集”。文化学者肖云儒说:“以我熟悉和信任的养俊的文思、文笔,来写沉雄厚朴的西域和丝路,精彩可以说是意料之中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