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协作家赴湖南澧县采风

来源:常德日报 | 田继舫  2019年09月22日11:16

9月20日下午,中国作协10多位作家来到澧县人民医院,与本土作家40多人进行文学创作交流,甘肃省作协主席、省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所所长马步升作主讲。至此,为期3天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中华城祖 世界稻源·中国作协作家澧县行”采风活动落下帷幕。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胡丘陵参加了部分活动。

中国作协部分作家与市县有关领导及本土作家合影

胡丘陵在文学创作交流会上讲话

为进一步促进中国作协作家对澧县的深入了解,热情描绘澧县的山川风物、辉煌事业,中国作协、《小说选刊》杂志社、澧县县委县政府组织举办了此次采风活动。

王巨才颁授《小说选刊》澧县创作基地牌匾

作家们先后前往城头山古文化遗址、余家牌坊、彭山景区、澧县一中洗墨池、澧州涔槐国家湿地公园、甘溪滩镇雷家大院、县人民医院等地采风。在彭山景区,中国作协原党组副书记、中国散文学会会长、散文家王巨才颁授《小说选刊》澧县创作基地牌匾;在澧县一中,天津市作协副主席、《潜伏》作者龙一为师生及文学爱好者作了文学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