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来自台湾的“汉字姐姐”带你“读成语、学汉字”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9年09月22日09:00

来自台湾的“汉字姐姐”邱昭瑜将推出一套将成语和汉字结合的文化读本——汉字姐姐给孩子的成语汉字书(全5册)。

汉字姐姐给孩子的成语汉字书(暂定封面)

邱昭瑜是中国台湾儿童文学作家、影视编剧,青年时期便为中国汉字之美着迷不已,致力于将博大精深的汉字文化以简单有趣的方式介绍给小朋友。她受过严格有系统的文字学、音韵学、训诂学训练,曾出版《有故事的汉字》《字的家族》《语文魔法书》《我的这一班》《好玩又好用的惯用语》等二十多部作品。

汉字姐姐给孩子的成语汉字书设计了五大学习板块——成语故事、说说汉字、成语家族、知识万花筒、小试牛刀,以有趣的方式学习成语和汉字。

图书将成语和汉字结合,先以成语故事吸引读者的阅读兴趣,再从该单元的成语中选择一个或多个小学阶段必学的汉字,加以详细解说其源由演变。

本系列图书还将字形演变制作成小动画,每套书中精选10个汉字,附带二维码,小读者可以通过扫码观看汉字演变的过程。此外,懒人听书将上线根据本书所改编的读成语学汉字的节目。

据悉,“汉字姐姐给孩子的成语汉字书”将由接力出版社于2019年10月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