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名著小书包’乡村宝贝藏书筑梦计划”定制版首发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 穆宏志  2019年08月21日08:19

“‘名著小书包’乡村宝贝藏书筑梦计划”定制版丛书首发式在上海举办。中国编辑学会原副会长周榕芳,中文天地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编辑游道勤,江西省编辑学会会长、“名著小书包”出版顾问代表朱法元,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项先东,广东中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书记、三嘉公益理事长付明,上海新力基金会秘书长吕基成,江西省兴民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主任付大浩,喜玛拉雅公共事务部副总监张琰等出席首发式。

据江西美术出版社社长周建森介绍,“名著小书包”项目是南昌崛美公益发展中心与江西美术出版社合力打造的“教育扶贫”“出版+公益”的跨界项目,江西美术出版社作为“名著小书包”项目的深度合作伙伴,全程策划出版“名著小书包”定制版丛书。此次首发式推出6种“名著小书包”经典阅读系列丛书,分别是《三字经》《中华成语故事》《爱的教育》《彼得·潘》《童年》《鲁滨孙漂流记》,选自2019年修订版“名著小书包”丛书书目。2019年修订版“名著小书包”丛书书目共发布60部经典书目,均从教育部推荐的课外阅读书目中精选,供农村留守儿童课外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