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山冈》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让·吉奥诺  2019年07月19日01:59

 

《山冈》

作者:[法]让·吉奥诺  罗国林 译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06月

ISBN:9787020145058

定价:39:00元

内容简介

鹿儿山下的白庄,几户人家赖以生存的泉水突然干涸,雅内老爹和小姑娘玛丽暴病卧床,火上浇油的是,郁拉莉与傻子的偷情也被人撞见。白庄不复往日的平静,人与自然仿佛同时染疾,一切似乎始于还愿节上保护受伤的鸽子却遭人戏谑的那个陌生人……本书发表于1929年,是作者成名代表作“潘神三部曲”的*部,曾获布伦塔诺文学奖。

作者简介

让·吉奥诺(1895-1970)

法国作家,出生于普罗旺斯地区的马诺斯克镇,历经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炮火后,成为坚定的和平主义者。

1921年开始文学创作。他的创作在继承了古典文学传统的基础上有所创新和发展,特别是受到卢梭回归自然思想和司汤达再现历史事件手法的影响,因而以独特的魅力吸引了广大读者。早年的作品以“潘神三部曲”为代表,歌颂山川草木,描写朴素的农牧民,具有浪漫的抒情风格。“二战”后,创作进入新的阶段,作品偏重于客观记述,以“轻骑兵”史诗系列为代表。1953年因在文学创作上的斐然成就荣获摩纳哥文学大奖,1954年当选为龚古尔文学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