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守护者》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丽莎•温盖特  2019年07月15日23:18

 

《守护者》

作者:丽莎•温盖特(Lisa Wingate)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06月

ISBN:9787521704648

定价:56元

内容简介

兄弟姐妹原本是天上飘下的雪花,互不相识。但落地后便融为一体,结成冰化为水,永不分开。

1939年,福斯一家七口住在密西西比河的船屋上。一个暴风雨之夜,妈妈难产,爸爸紧急将她送往医院,临行前叮嘱12岁的长女里尔照顾好四个弟弟妹妹,怎料这一别便是天人永隔。隔天警察强行带走五个孩子,送往“田纳西儿童之家”,他们成为待领养的孤儿,里尔从此与手足天各一方……

2017年,律师艾弗里返乡照顾父亲,却在造访养老院的时候,被一个和奶奶长得十分相似的老妇人误认。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她展开一系列调查,赫然揭开了一段隐秘的家族史,以及美国历史上一桩真实而黑暗的慈善丑闻……

作者简介

[美]丽萨•温盖特(Lisa Wingate)

曾经是一名新闻记者、演讲家,现为出版二十多部小说的畅销书作家。她的作品曾多次被提名和获奖,其中包括康罗伊图书奖(Pat Conroy Southern Book Prize)、俄克拉荷马图书奖(Oklahoma Book Award)、卡罗尔大奖(Carol Award)、克里斯蒂大奖(Christy Award),以及RT评论家之选大奖(RT Reviewers’Choice Award)等。温盖特现居美国阿肯色州西南部。

媒体评论

你知道吗?在这片号称自由的土地上,号称勇者家园的地方,竟存在着巨大的婴儿贩卖市场?那些几经易手的交易凭证……并不仅仅是一张张印着名字、保证能分到一定财务红利的纸,还是一个个咿咿呀呀、有血有肉、活生生的婴儿。

——摘自1930 年2 月1 日《星期六晚间邮报》上刊登的《婴儿市场》一文

乔治娅•坦恩一再表示,他们都是一张张白纸。他们生下来的时候都是洁白无瑕的,如果从小就被收养,在美和文明的熏陶下成长,那么他们就能长成你所期望的样子。

——摘自芭芭拉•比桑茨•雷蒙德所著《偷婴儿的贼》

说一本书“写得精彩”几乎是陈词滥调,但这句话显然适用于丽萨•温盖特的小说《守护者》。这个关于孩子们通过绑架或欺骗从他们的父母那里被带走,然后以一定的代价被收养的故事,显然是从温盖特的心里倾诉出来的……在这部近乎完美的小说中不可能不被人追捧。它从首页就抓住你的心,在读完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都会留在心中。很少有小说家能达到这个故事所要求的平衡,但温盖特确实做到了。今年夏天有很多书会吸引你的眼球,有些是来自我们认识的一些作家。但确保这一本在你的选书雷达上。不可错过。

——《赫芬顿邮报》

具有影响力的新小说。

——《纽约邮报》

根据美国历史上臭名昭著的现实生活丑闻改编而成,孟菲斯一家收养组织的负责人乔治娅•坦恩绑架贫困儿童并将其卖给全国各地富有的家庭。丽莎•温盖特引人入胜、令人痛苦并*终令人振奋的故事提醒了我们,即使我们走的路能导致许多人的平静。是的,心永远不会忘记我们属于哪里。

——《图书馆期刊》

这个故事很真实,特别是当温盖特从年轻人的角度探讨家和家族的概念时。

——《历史小说评论》

乔治娅•坦恩和她的孟菲斯田纳西儿童之家实际上是存在的,它会瓦解无数儿童的生活,偷走他们的过去,改变他们的未来。

——保拉•麦克莱恩,《纽约时报》畅销书《环绕太阳》作者

一个关于家族、手足、保守秘密和分享秘密的强有力的故事。我非常喜欢这本书。我仍然沉浸其中,对真正的罪犯感到震惊,对这些似乎拥有不朽灵魂的人物的旅程感到敬畏。

——杰米•福特,《纽约时报》畅销书《苦与甜的角落酒店》的作者

难以忘怀的作品……这部抓人的小说会让你心碎,丽萨•温盖特是一个讲故事的大师,永远不会忘记让我们抱有希望的东西。

——苏珊•梅斯纳,《迷人生活的秘密》的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