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掘金记》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张庆国  2019年07月05日15:28

只要命在,遍地黄金!中国的荒原探险小说!王安忆赞其作品与莫言并提,刘醒龙推崇,李敬泽、马原鼎力推荐!

《掘金记》

作者:张庆国 著

出版社: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19年07月

ISBN:9787505746466

定价:48.00元 

内容简介

这是一部当代中国文学中少见的荒原掘金题材小说,惊险、野性、神奇而浪漫。

作品主人公是个籍籍无名的小公务员,一个偶然的机会他进入千里无人的云南大山深处,发现在被世界遗忘的角落,居然遍地黄金。在金钱的诱惑下,主人公多次往返穿梭于城市与荒野之间。其间交织着爱情与背叛,城市与乡村,金钱与梦想等复杂的情感,也讲述了一个物欲与贪婪,权利与征服,爱情与仇恨等多方交错的精彩故事。

作者简介

张庆国,著名小说家,现居昆明,云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昆明作家协会主席,获北京“十月文学奖”、汉语文学中国女评委“最佳叙事奖”、中国冰心散文奖、全国运河散文大赛一等奖、三次云南文学奖、连续五届昆明茶花艺术奖文学作品金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