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视协专家为河北电视艺术工作者开课

河 闻 | 河 闻  2019年07月03日08:50

6月25日,由中国文化艺术基金会资助、中国视协主办、河北省影视家协会与张家口市文联承办的“中国视协基层电视艺术工作者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张家口举行。来自河北省各地基层电视台、新闻制作机构、基层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等80余人参加培训。

开幕仪式结束后,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夏潮从政治理论角度为学员系统阐述了中国当代文艺思想精髓和发展方向,就如何创作文艺精品、加强文艺管理,坚守社会主义文艺灵魂、构铸民族精神家园、发扬文艺培根铸魂作用等文艺理论问题进行了讲解,为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提供了理论指导。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主办方邀请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央视市场研究执行董事徐立军、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杨乘虎等专家学者,分别进行了《倾情打造“三精”作品》《中国媒体融合的现状、问题及展望》《融媒体进程中我国市县电视台高质量发展的思考》等专题讲座。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培训为大家提供了互相砌磋交流的机会,大家将以此为契机,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努力创作出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电视艺术作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