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19年小豪猪新童谣征稿”启动

来源:文学报 | 金莹  2019年06月14日08:50

“弘扬民族文化,繁荣儿歌创作,丰富少儿课余生活,加强精神文明建设”,1986年,在上海民间文艺家协会大会上,由中国福利会《少先队活动》月刊牵头,联合《采风报》《小朋友》编辑部、上海市人民电台“少儿节目”、上海有声读物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了“生肖系列儿歌大赛”活动。

2019年,生肖系列儿歌大赛已进入第三轮的第二届。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70周年,6月1日,由上海儿童基金会和中国中福会出版社联合主办、陈鹤琴教育思想研究会基地报童小学协办的“2019年小豪猪新童谣征稿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海市报童小学内举行。

今年的“小豪猪新童谣征稿”已于4月启动,6月底截稿。任溶溶、圣野、樊发稼、简平等京沪专家、评论家参与评审。作者不分老小、地区,均可应征,近年发表、获奖作品亦可参赛。投稿可发邮箱,E-mail:baotongxx35@163.com;电子邮件标题上注明“生肖儿歌—作品名称—姓名”。书面投稿处:报童小学,上海市山西南路35号,邮编200001,信封注明“生肖儿歌”。获奖作品将于10月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