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大国部长刘建章》首发

来源:文艺报 | 王觅  2019年05月31日07:28

5月19日,由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和中国传记文学学会共同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大国部长刘建章》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甄忠义、傅志寰、孙永福、皮钧、贾英华、唐闻生、万伯翱、吕彤羽、常乃霖、周由强等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以及刘建章的亲朋好友等200余人与会,围绕刘建章的生平事迹和《大国部长刘建章》一书展开座谈。座谈会由李师东主持。

刘建章曾任中顾委委员,原铁道部部长、党组书记,他将自己毕生的心血和精力都奉献给祖国和人民。人物传记《大国部长刘建章》由文炜创作,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共12章、35万字。全书真实还原了刘建章传奇跌宕、坎坷曲折的一生,详实展现了他从建立新中国的枪林弹雨中走出、为新中国铁路事业不懈奋斗、晚年又投身于老年体育事业的革命生涯。

会上,与会者观看了刘建章简介短片。作者文炜讲述了该书的采写过程和创作感受。刘建章的女儿刘爱民介绍了该书组稿及出版等情况,并向河北、吉林等地赠送了新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