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大桥》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何建明  2019年05月17日11:25

《大桥》

国家之重器 总书记赞其为“圆梦桥、同心桥、自信桥、复兴桥” 文学名家讲述精彩中国故事 隆重献礼共和国七十华诞

作者:何建明

出版社:漓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05月

ISBN:9787540786625

定价:45.00元 

编辑推荐

一、港珠澳大桥核心控制性工程岛隧工程、林鸣

港珠澳大桥创下了多项世界之最,总书记赞其为“圆梦桥、同心桥、自信桥、复兴桥”。本书以港珠澳大桥的核心控制性工程岛隧工程为核心,以总工程师林鸣为切入点,介绍了林鸣主持大桥设计与施工的先进事迹,同时讲述了大桥控制性工程岛隧工程建设中的种种困顿与曲折,以及建设者们凭借勇气和智慧克服困难最终达成目标的艰难历程,展示了新一代桥梁建设者广阔的胸怀和崭新的精神面貌,以及火热的大海劳动场景,中外工程师结下的浓浓情谊,等等。

二、何建明最新长篇巨著

作者何建明被誉为“中国纪实第一支笔”,系中国报告文学协会会长,曾三次获得“鲁迅文学奖”、四次获得“徐迟报告文学奖”、五次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 奖。此次何建明深入大桥岛隧工程现场,通过采访林鸣团队的第一手资料及非虚构的写作手法,带读者领略港珠澳大桥的地标性建筑东、西人工岛及世界上最长的海底沉管隧道是如何建成的。

内容简介

港珠澳大桥被誉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它的建设创下了多项世界之,“非常了不起,体现了一个国家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精神,体现了我国综合国力、自主创新能力,体现了勇创世界一流的民族志气”。这条腾飞在伶仃洋上的钢铁巨龙,一桥连三地,让天堑变通途,是中华民族在“一国两制”下实现的一个伟大胜利。

本书以非虚构写作手法和现场采写的第一手资料,带您走进港珠澳大桥以及创建它的中国工程师和工人们,为您揭秘这座“海上长城”的核心控制性工程岛隧工程——地标性建筑东、西人工岛和世界上最长的海底沉管隧道是如何建成的。

作者简介

何建明,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华文学基金会理事长,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长。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劳动模范,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物,博士生导师。

何建明是当代中国报告文学的领军人物,曾三次获得“鲁迅文学奖”、四次获得“徐迟报告文学奖”、五次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四十余年来创作并出版五十余部文学作品,代表作有《浦东史诗》《山神》《南京大屠杀全纪实》《国家》《忠诚与背叛》《部长与国家》《根本利益》《落泪是金》等。十多部作品被改编成电影、电视剧,多部作品被译介到国外。

目 录

001/序曲三幕

001/第一章 酬志伶仃洋

035/第二章 林鸣一绝:定海神针

071/第三章 东岛、西岛,一年与三年之差仅是时间吗?

085/第四章 10个亿,牵出一头“金牛”

101/第五章 这里也有“你死我活”

125/第六章 心血孕育“海底航母”——沉管

141/第七章 刚柔中间方为道

163/第八章 娇“闺”如何待“嫁”?

173/第九章 第一次“深海接吻”的滋味

191/第十章 窗口、心口,与大摊的血……

205/第十一章 海之难,谁之错?

225/第十二章 台风无情亦有情

251/第十三章 千人走钢丝与海底绣花

273/第十四章 让全体落泪的E15

309/第十五章 完美的最终接头

351/第十六章 将深情留在蔚蓝的大海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