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10处“十月作家居住地”落地纽约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李婧璇  2019年05月17日17:09

“十月作家居住地·纽约”合作签约仪式日前在十月文学院佑圣寺举办。北京出版集团总经理、十月文学院院长曲仲,北美中文作家协会理事长游江代表合作双方签署协议。据悉,这是全球第10处“十月作家居住地”,也是北京出版集团在北美地区建立的第一处“居住地”,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挂牌运作。

曲仲表示,“十月作家居住地·纽约”的创立,承载着重要的文学使命与文化意义,将在繁荣华语文学创作、促进中美文学与文化交流等方面发挥有益作用。“我们每年将组织优秀作家到纽约进行创作体验,开展丰富多样的文学交流活动,加强‘十月’品牌与中国文学成果的海外译介传播和国际版权合作,在中国文学走向世界的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十月作家居住地”以文学为载体,联结中外,通过组织作家前往“居住地”进行创作体验,开展丰富多样的文学文化交流活动,促进作家创作和文学交流传播,已成为中国作家深入生活和中国文学走出去的重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