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俄国史译丛”计划4年完成30种图书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孙海悦  2019年04月15日16:38

由吉林大学、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主办,中国苏联东欧史学会协办的“俄国史译丛”出版座谈会日前在京举办。自2017年4月起,该译丛已陆续出版17种图书,计划在4年内完成30种左右图书的出版。

“俄国史译丛”由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组织翻译、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译丛内容涉及广泛,既包括《战争和革命时期的俄国粮食市场》等俄国经济史著作,也包括《俄国农民史(上下卷)》等俄国社会史专著,以及城市史、政治史、文化史和史学理论等。值得一提的是,“俄国史译丛”的作者均是蜚声俄罗斯和国际业界的学者。

据介绍,“俄国史译丛”的问世得益于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的工作。作为长期从事俄国史研究的研究机构,东北亚研究院深感国内俄国史方面的研究较为滞后,无法满足国内学界的需要,国内学者翻译俄罗斯史学家的相关著述也较少。基于此,经过几年的筹备与翻译工作,“俄国史译丛”终于与广大读者见面。

来自俄罗斯科学院、莫斯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吉林大学的资深学者、专家对“俄国史译丛”给予高度评价,并呼吁中国学界进一步关注相关领域研究,为中国的俄国史研究的进步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