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我们的师父》 倪萍开门收徒

来源:北京青年报 | 祖薇  2019年04月10日08:56

湖南卫视《我们的师父》本周将迎来新师傅。节目组透露,这一次四个徒弟将要面对他们的首位女师父——电视主持人倪萍。节目中,她将带领四位徒弟开启三天两晚同吃同住的全新旅程。褪去了舞台的光环,师父倪萍又会给大家展现哪些独特的人生阅历和精彩瞬间?

1959年出生的倪萍,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凭借扎实的主持功底、亲切温和的主持风格红遍五湖四海。“靠山山倒,靠人人老。靠来靠去你就发现了,最后你靠的是你自己。自己不倒,啥都能过去;自己倒了谁也扶不起你……”这一段话,恰好诠释了倪萍一路走来的人生感悟。

作为《我们的师父》中的首位女师父,倪萍除了温柔大方和气质优雅,生活中也出人意料地耿直犀利、言辞不凡。据导演组透露,和师父牛犇的相似之处是倪萍时常也爱开玩笑,师徒见面没多久,一句“这鲤鱼真大,都快跟大张伟一样高了”,让最爱贫嘴的二师兄大张伟也屡次被她怼得无言以对,惹笑众人。

第二站录制中,徒弟们在北京集结,前往师父家。为了给师父一份惊喜,每个人还买了一朵花作为师徒间的见面礼。当敲开师父的家门之后,却惊奇地发现迎接他们的是赵忠祥。原来,这是倪萍为徒弟们准备的惊喜。节目组透露,在三天两夜拜师之旅中,师父倪萍将携手多位“闺蜜”一起给四位徒弟带来挑战任务,分享生活之道并传授人生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