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等大雁飞过》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彭学军  2019年03月28日09:45

《等大雁飞过》

作者:彭学军

出版社: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12月

ISBN:9787570701667

定价:22.00元

内容简介

《等大雁飞过》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好书”作者彭学军的散文新作。这些精短、温润而真诚的散文,无论是取材童年回忆、儿童视角,还是域外游记、成人视角,字里行间都倾注了作者纯真的情感和睿智的思考,洋溢着动人的诗意和微妙的想象力。其简约、温婉、细腻、柔软的文字描摹,使生动鲜活的童年场景和亲切朴素的生活画面呈示在读者眼前,使人生出一种对天真烂漫、无忧无虑的童年生活的无限眷恋和美好向往。作者就像一个温和的、睿智的指引者,让读者透过诗意的文字,更加宽容、平和、向善地看取生活。

作者简介

彭学军 生于湖南吉首,出版有《你是我的妹》《腰门》《浮桥边的汤木》《向上生长的糖》等多部长篇小说、中短篇小说集。曾获宋庆龄儿童文学奖小说大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中国好书”奖,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优秀图书奖、冰心儿童文学奖等多种奖项。作品被译成法、英、日、韩等文字输出国外。

目 录

何处是我家1

一个没有马的地方19

我的阁楼27

那年暑假41

亲爱的糖50

今晚有球赛59

一个人的电影69

最好的礼物77

如果思念了85

别让我看见你的鞋带散了95

等大雁飞过103

放学以后111

孩子,这书是送你的119

一个适合作故乡的小镇129

在校园里散步139

做一个星球送你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