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少儿彩绘版《天工开物》带读者了解中国传统技艺

来源:接力出版社 | 刘佳金  2019年03月12日08:35

 重点荐书

  “少儿万有经典文库”系列第8册《天工开物》(少儿彩绘版)于3月上市。书中配有24幅生动活泼的手绘插图、66幅《天工开物》古图、97幅照片资料,帮助读者追本溯源,了解中国传统技艺的博大精深,体会人类与自然的和谐。例如大米是如何从稻田走上餐桌?小小的蚕茧如何织成美丽的绸缎?如何从蓬草得到发明车轮的启发?一团泥土如何被烧制成精美绝伦的琉璃瓦?生动有趣的问题、充满悬念的讲述、真实活泼的插图,将《天工开物》博大精深的中国科技文化,巧妙地转化为少年儿童能够理解的阅读内容。

  “春秋少年风云传”是一部以神奇的想象满足少年儿童读者对历史文化好奇的小说。书中4个小伙伴身怀绝技,为了一眼神奇的泉水,周游列国,身入险境,出生入死。小说刻画了众多历史人物,通过小读者喜闻乐见的形式,让他们走进春秋时代,感悟百家文化精髓,掌握处世生活智慧,塑造现代健全人格。小读者在阅读的过程中,可以跟着人物去了解历史事件发生的过程,以及每一个事件背后隐含的思想和文化。

  发行心得

  “尤斯伯恩看里面·低幼版”最新7种即将上市,该系列是专为3~6岁儿童设计的多层科普翻翻书,根据这一年龄段儿童具体形象思维占优势的特点,选择农场、汽车、食物、机场、自然、医院等孩子熟悉或感兴趣的事物作为主题,从儿童的视角出发,用富有童趣的卡通插图、简介的语言描述事物,探索科学,培养孩子对科学的兴趣,并在京东、当当等开通预订。4月“尤斯伯恩”系列主创团队将来华,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杭州等城市开启读者活动,配合“尤斯伯恩”系列新书做宣传,进一步拉动图书销售。2月接力社已联手线上电商开展儿童文学的联合专题,《一年级大个子二年级小个子》作为该专题主打图书备受青睐,该专题贯穿寒假直至开学季,对图书销售带来了可观的引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