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2届亲子阅读产业峰会倡导发起“陪伴联盟”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 林致  2019年02月27日11:40

2月21日,由韬奋基金会指导,北京悠贝成长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市本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独家冠名、北京物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赞助、春播联合支持,由中国阅读产业联盟、百家童书出版机构、百家儿童教育机构、百家读书会、连锁实体书店共同发起的2019第2届亲子阅读产业峰会暨悠贝十周年庆典在北京召开,500位嘉宾到场参与。韬奋基金会理事长、中国出版协会副理事长聂震宁致辞,悠贝创始人兼CEO林丹以《十年陪伴,童书通向未来》为主题做主旨报告。她表示,陪伴是儿童成长中最好的礼物,而童书是一座通往未来的桥梁,悠贝将与家长共同搭建起美好的未来。

此次峰会共设立三个主题论坛,一场高峰对话。其中,阿里巴巴前高管、《单点突破》作者、中国教育智库网特聘专家张本伟介绍了儿童产业赛道的选手们,以及未来儿童产业赛道如何单点突破的战略方向;皮皮鲁总动员CEO、“童话大王”郑渊洁之子郑亚旗认为家长在帮助孩子打造知识大船的同时,不能忘记保护孩子想象力的海;悠贝特聘专家、慢学堂创办人李一慢介绍了亲子阅读对儿童成长的影响;牛听听创始人兼CEO段海云表示,通过构筑完整听书系统,建立话题,打造社群讨论的闭环,有望实现高效阅读。大会同时宣布由支持亲子陪伴价值理念的企业加入并倡导发起成立 “陪伴联盟”。

峰会正值悠贝10周年,在“财富成长专家论坛”“智慧成长专家论坛”等环节,多位业内资深专家、商业大咖及悠贝平台的优秀阅读推广人,结合自身经历分享成长经验,让参会者收获智慧和财富的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