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文化和旅游部扶持优秀剧本创作

来源:文艺报 | 欣 闻  2019年02月15日08:42

为更好地把创作优秀作品作为文艺工作的中心环节,推出一批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舞台剧剧本,文化和旅游部在“十三五”期间,组织实施“剧本扶持工程”,扶持优秀剧本创作。2019年计划扶持15个戏剧类新创剧本(含京剧、昆曲、地方戏、话剧、儿童剧)。

据介绍,申报“扶持工程”项目的剧本,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聚焦中国梦时代主题,紧扣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 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申报剧本须为完整的新创作剧本,而且剧本在申报截止日期前必须未曾正式公演,或在已公演剧本基础上做过重大调整,调整篇幅达1/2以上。申报截止日期为2019年4月15日。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届时将组织专家对申报剧本进行评审,经公示后确定扶持剧本名单,并与入选剧本作者签订资助协议。资助标准为每个剧本3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