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纪念瞿秋白诞辰120周年座谈会在瞿秋白文学院举行

来源:福建作家(微信公众号) | 杨秋明  2019年01月31日16:37

在瞿秋白诞辰120周年前夕,1月21日下午,由常州市和长汀县两地共同举办的“纪念瞿秋白诞辰120周年座谈会”在瞿秋白文学院举行。常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定新,常州市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汪忠泽,长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党校校长江桂生及两地党史、文学专家共2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两地专家进行了研讨。专家们认为,常州和长汀因为瞿秋白而紧密联系在一起:常州是瞿秋白的出生地、成长地,长汀是瞿秋白的被捕地、就义地,两地对瞿秋白的研究、学习、传承应该加强互动,做好提升,共同参与有关瞿秋白精神传承的课程研究,进行课程交换共享。在场专家们一致认为,纪念瞿秋白,在当今时代显得尤为重要,更有警醒意义。

座谈会后,两地专家还共同瞻仰瞿秋白纪念碑,参观瞿秋白纪念馆。

瞿秋白是中国共产党早期主要领导人之一,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卓越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和宣传家,中国革命文学事业的重要奠基者之一。他1899年1月29日生于江苏常州,1935年6月18日在长汀县城罗汉岭从容就义,时年36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