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600余种图书带读者“阅读广西”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陈妙然  2018年12月11日16:20

12月6日,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和广西民族出版社主办的“阅读广西”主题书展在南宁开幕。全国数十家大学出版社和民族出版社所出版的由广西作者创作或内容关涉广西题材的600多种图书集中亮相。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出图书展现了广西美丽的自然生态和悠久的历史文明与现代文明,反映出自治区成立60年来、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发展建设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

当天一批图书首发,包括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广西通史》(10卷)、《广西多民族文学经典(1958—2018)》(7卷12册)、《广西诗词选》(24卷)、《粤桂毗连地区传世碑铭汇集初编》、《清至民国岭南杂字文献集刊》(8卷15册)、《桂林历史文化大典》(1卷2册),以及广西民族出版社的“民族团结进步丛书”(7卷)等。丛书主编在启动仪式现场介绍了有关内容。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原常委、秘书长,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钟家佐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作为《广西诗词选》的主编,他认为,该书对于传承广西优秀民族文化,保存和展示广西诗词文化全貌具有积极作用。

中国出版协会民族出版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巴哈提说,民族出版工作是我国民族文化事业的一项重要内容。首发的系列新书,不仅展示了广西的优秀文化成果,也是广西民族文化研究的重要文献资料。

广西民族出版社社长石朝雄说,图书可以让更多读者阅读广西、了解广西、热爱广西,从而更好地建设广西,这是一代代出版人的光荣使命。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铁认为,通过这些图书,能够看到广西走过的道路及取得的巨大成就,能够更智慧和自信地把握当下,从而也能够更坚定地预知广西的灿烂明天。

“阅读广西”主题书展从12月6日起在南宁市南宁书城·金湖店和桂林市独秀书房·旗舰店两地同步举行,展出时间为期两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