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张炜研究资料长编(1956~2017)》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亓凤珍 张期鹏 编著  2018年12月06日12:44

《张炜研究资料长编(1956~2017)》

作者:亓凤珍 张期鹏 编著

出版社:山东教育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10月

ISBN:9787570103881

定价:198.00元 

《张炜研究资料长编(1956~2017) 》是目前第一部最为全面、翔实的关于当代作家张炜的研究资料汇编,详尽地收入了张炜的文学创作概况和几十年间众家评论的基本观点,是张炜研究的重要工具书,为各个层面的研究者提供了检索、搜寻资料之便,具有资料性,也有可读性,为喜爱张炜的读者提供了走近张炜文学世界的大门,还原了一个个的文学现场。

全书计60万字,囊括了作家张炜60多年的生平经历、文学活动、文学创作以及作品的发表、选载、入选选本、出版情况,还有各类媒体、刊物、专著对张炜及其创作的介绍、宣传、评论情况。亓凤珍、张期鹏摘选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评论,以及作家本人的回忆性文字和创作缘起的说明,按照时间顺序编排,配以作家作品的中外各种版本书影383幅、各个时期的工作生活照80幅、手稿11幅等。这样一项巨大工程,是亓凤珍、张期鹏集30多年资料积累、精心编撰的成果,为当代作家的研究资料汇编提供了一个成功范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