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蓝色畅想》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孙晶岩  2018年12月06日17:08

《蓝色畅想》

作者:孙晶岩 著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9月

ISBN:9787010196503

定价:48.00元

作品简介

散文集《蓝色畅想》描写了辽宁舰上的水兵和舰载直升机飞行员,寓意铁血映深蓝,壮我军威。本书共分两个单元:山水篇和亲情篇。山水篇里尽情讴歌祖国的大好河山,既写风光,也写人文,有文化内涵;亲情篇写父亲、老师、朋友,描写了与冯骥才、魏传统、谷建芬、王立平、麦家等文化名家的交往,情真意切,引人入胜。该书视角独特,文笔优美,富有哲思,充满爱心。对于中小学生写作文有良好的示范作用。

作者简介

孙晶岩为国家一级作家,著有长篇报告文学《五环旗下的中国》《中国动脉》《山脊——中国扶贫行动》《中国金融黑洞》《中国女子监狱调查手记》《重绽芬芳》《女监档案》《边关》《西望胡杨》《中国看守所调查》《震不垮的川娃子》《珍藏世博》《北平硝烟》《放飞的生命》《服装交响曲》,三部散文报告文学集、一部学术著作及若干电视剧、电视专题片,曾获全国优秀报告文学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第四届“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奖、“正泰杯”中国报告文学大奖、中国文联优秀图书奖头奖、漂母杯全球华文作家散文大赛一等奖、《十月》散文奖等20余项文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