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大连海事大学有个湖畔书屋 为师生打造多功能阅读空间,也为市民提供全新文化体验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于丽楠  2018年10月19日16:28

10月17日,大连海事大学文化创意地标项目“湖畔书屋”投入运营。湖畔书屋不仅为海大师生提供文化交流场所,也为市民提供全新的文化体验空间。

湖畔书屋位于大连海事大学心海湖畔,距离校门口不到10分钟路程,而心海湖对海大人来说就像未名湖对北大人。湖畔书屋建筑面积1750平方米,共分三层,是集图书、咖啡、电影、会议、沙龙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体验场所。一楼特色书店设有综合图书区、专业图书区、社科图书区、文学历史图书区、外文图书区、儿童阅读区等。图书品种繁多,可满足不同人群的阅读需求。二楼咖啡吧采用现代简约与工业风相结合的装修风格,除大厅散台外还设有风格各异的包间,是开展同学聚会、举办学术沙龙等的理想场所。此外,湖畔书屋还设有多功能厅、教授沙龙、专业小型影院、速印中心和文创用品专柜等,从视觉、听觉和感觉等多维度进行创新升级,为读者打造高品质的文化体验空间。

据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社长徐华东介绍,近年来,随着网络信息时代的迅猛发展,传统书店经营遭遇冲击与挑战。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结合高校出版社书店经营的优势和特点,立足高校文化土壤,积极探索新型书店多业态发展经营模式。湖畔书屋由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负责建设运营,打造集阅读、文化沙龙和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多业态、多元化新型书店,也是出版社实体书店积极应对市场挑战的一个战略选择。

据悉,湖畔书屋注重人性化服务与功能升级,同时,湖畔书屋作为综合性高校文化创意地标,既根植于大学,又融入社会、融入城市文化空间,将积极营造书香校园和全民阅读的文化氛围,为师生及市民打造精神文化乐园和心灵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