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魏微十三篇》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魏微  2018年10月17日10:53

《魏微十三篇》

作者:魏微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7月

ISBN:9787530218266

定价:43.08元

内容简介

本书收集了作家魏微具有代表性的十三则短篇小说。魏微娴熟于描写男女感情的微妙之处,而这经验推而广之,使她能够看到生活百态,准确地体察人事。她的语言简洁、优美,哀而不伤、含而不露。她以自己的作品,留存了当代中国的光线和阴影,留存了几十年间的“常与变”。

作者简介

魏微,女,生于1970年。1994年开始写作,迄今已发表小说、随笔一百余万字。作品曾登1998、2001、2003、2004、2006、2010、2012年中国小说排行榜。曾获第三届鲁迅文学奖、第二届中国小说学会奖、第十届庄重文文学奖、第九届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年度小说家奖、第四届冯牧文学奖及各类文学刊物奖。部分作品被译成英、法、日、韩、意、俄、波兰、希腊、西班牙、塞尔维亚等多国文字。现供职于广东省作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