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黑龙江省中青年作家作品研讨会在哈尔滨召开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黑龙江省作家协会  2018年10月16日16:15

2018年10月16日上午,黑龙江省作家协会组织召开了黑龙江省中青年作家作品研讨会。

会议主要围绕王鸿达、孙且、陈力娇、桑克、申志远等五位中青年作家近期创作的作品进行研讨。这五位作家是黑龙江省中青年作家的代表,在小说、诗歌等创作领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会上五位作家简要介绍了近期创作动态和新近创作的作品,黑龙江省著名文学批评家郭力、郭淑梅、林超然、陈爱中、叶君与五位作家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探讨,对作品或作者创作中值得肯定和继续发扬之处、需要注意和改进的地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研讨会气氛严肃认真、友好坦诚,学术交流氛围浓厚。

黑龙江省作家协会主席迟子建主持会议。迟子建在讲话中对五位作家在创作中扎根人民、扎根生活,坚守本土地域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位批评家精准独到、客观具体的解读和点评表示感谢。迟子建指出,召开黑龙江省中青年作家作品研讨会,是2018年省作协充分发挥黑龙江省评论优势,为中青年作家搭建交流、提高的平台所做的重要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和黑龙江省委关于文化文艺工作路线方针政策的有效措施。批评家一对一地对作家待完成的作品文本进行介入性研讨,会产生良好的导向作用,增强了文学批评的实效性。参加研讨的五部作品是黑龙江省作家协会2018年重点作品扶持选题中的部分扶持项目,在给予一定数额的扶持资金的基础上,再邀请批评家为这些作品进行研讨,体现了省作协多方位扶持重点作家作品的工作模式。迟子建表示,今后黑龙江省作协还将继续采取多种方式创造和搭建作家、批评家交流互动的机会与平台,希望作家和批评家能够乘势而为,充分发挥黑龙江省文学创作和文学批评的优势,共同推动黑龙江文学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前进。

黑龙江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司兆国出席研讨会并讲话,指出省作协组织召开黑龙江省中青年作家作品研讨会的目的和意义、黑龙江文学精品创作的紧迫性,对作家和文学批评家提出了希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