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周承强诗集《比云灿烂》研讨分享会举行

来源:文学报 |   2018年10月14日09:54

黄石市作家协会和黄石港区文联联合举办的诗人周承强新诗集《比云灿烂》研讨分享会日前举行。

《比云灿烂》是周承强出版的第13部诗集,收入110多首新近创作的反映军旅和社会生活题材的诗歌。与会者认为,诗集内容丰富,题材广泛,情真意切,气势恢宏。是当代边防军人热忱戍边卫国心路历程的真实写照,具有新边塞诗的独特韵味,是建立在真诚和人性之间的军旅新诗精品。诗中可以窥见当前边防题材军旅诗歌的新变化,和平时期它更加坚守艺术的真谛,审美视觉更加新鲜、理性,注重艺术内涵、生活真实美和人性的自然美,表现在观念和意识上更加开放前卫。书中很大部分用绵密独特的细腻笔锋,展示了不一样的当代乡愁,其中揭示的生活真谛和情感困惑,交织着信息时代的价值坚守和转型变化,引人深思。这些耐人寻味的篇章不做作、不晦涩,大有返璞归真之势,读起来又特别有生活感和沧桑感,富有穿透人心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