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海外中小学移动数字图书馆”落地马来西亚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黄琳  2018年10月12日16:59

10月9日,由中宣部批准、原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立项的丝路书香工程“海外中小学移动数字图书馆”项目在马来西亚新山市举行了移交仪式。马来西亚600余所国民型华文小学校长出席了移交仪式。

该项目是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所属浙江数字传媒公司与咪咕数媒合作,采用“数字平台+移动终端+数字图书+数字化阅读”的形式,为马来西亚600余所国民型华文小学的25万学生提供涵盖海量电子图书的数字图书馆平台。项目计划通过此类文化交流让彼此年青一代增进了解,实现丝路国家不同文化的共同发展与共同繁荣。

“马来西亚有1300多所华文小学,学生基数大且使用简体中文教材,这对我们的推进项目来说是有利条件。”浙江出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芸告诉《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公司专注于数字阅读,为亚马逊等国际平台提供优质数字出版内容。“海外中小学移动数字图书馆”项目则将平台输出和内容输出相结合。

据了解,“海外中小学移动数字图书馆”项目配套定制的“新丝路书屋”APP设置了浙版好书、少儿精品、英文原版等板块。“设置浙版好书板块,一方面为优秀浙版好书提供推广的平台,另一方面也可以帮助国外的读者更好地认识和了解浙江。该板块下现有书籍400多册。”樊芸说,“目前系统处于免费试用阶段,一年之后我们会做相应的调整,在保障社会效益的同时做到与经济效益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