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丹青手》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周李立  2018年09月20日13:27

《丹青手》

作者:周李立 著

出版社:译林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8月

ISBN:9787544773119

定价:45.00元

内容简介

大学老师乔远放弃了教职,以为到艺术区就能拥抱自由,以为不走寻常路就能找到不寻常的出口。然而艺术区并非桃花源,“另存者”乔远在边缘地带一次次失落、失重、失掉方向……青年作家周李立的小说集《丹青手》生动刻画了当代多元的艺术家群像,展现了人和人之间那些偶然或必然的情仇爱恨、离合悲欢、帮扶与伤害,而作者自生活中沉淀、静观疏离式的文学表达也给这部作品增添了独特气质。

作者简介

周李立,1984年生于四川,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出版小说集《八道门》《透视》《欢喜腾》。获17届百花文学奖、汉语文学女评委奖、《小说选刊》新人奖及双年奖中篇小说奖、《广州文艺》都市小说双年奖一等奖、《朔方》文学奖、储吉旺文学奖等。

目 录

1 设防

57 回旋

85 复访

103 移栽

125 往返

147 另存

189 更迭

213 来年

233 跳绳

261 七年

291 代后记:世间无限丹青手,一片伤心画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