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首届山东少儿诗词诵读大赛落幕

来源:中国文化报 | 苏锐  2018年09月13日08:48

日前,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省图书馆学会主办,济南市图书馆、潍坊市图书馆、临沂市图书馆承办的“童音诵古韵·经典有新声”首届山东省少儿诗词诵读大赛落幕。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全程直播了全省三大赛区总决赛。

少儿诗词诵读大赛是山东省图书馆推出的大型阅读推广活动,旨在引领读者特别是少年儿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汲取经典诗词的营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了扩大活动的影响面和参与度,山东省图书馆创新服务方式和方法,充分整合资源,丰富服务形式,设立济南赛区、潍坊赛区和临沂赛区,分别由济南市图书馆、潍坊市图书馆和临沂市图书馆承办,各市图书馆协助开展活动宣传。

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来自山东17个地市的5000余名选手报名参加,经过海选预赛和决赛,最终6岁至9岁组和10岁至12岁组两个组别的500余组选手晋级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