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南国书香节签售会作家云集 29名本土作家参与现场签售,其中最小作家是“00后”

来源:惠州日报 | 谢宝树 黄桃 袁畅  2018年08月14日16:22

8月12日,惠州报业传媒集团编委、诗人江湖海携女儿茗芝在南国书香节举办签售会,吸引大批“粉丝”前往。在本届书香节中,持续多年的本土作家作品签售仍然是重头戏。记者了解到,今年参与签售的本土作家多达29名,人数相比上年多了近一倍。

忠实粉丝特意从仲恺赶到现场参加签售

南国书香节开幕式当天,我市作家、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原编委牟国志携长篇小说《东纵北撤》亮相;我市青年作家张元基又名张子才,现任东江舆情研究院执行院长、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旗下东江时报社编委,携与刘伟国合著的作品《南岭星语》参展签售。

江湖海签售会带来了诗集 《流年》和《东莞诗人访谈录》,现场反响热烈,前来请教的诗歌爱好者络绎不绝,并开心合影留念。家住仲恺区的读者邓彩平是诗歌爱好者,为了此次签售,她特意从仲恺区赶到现场参加活动。

“诗歌是高雅的艺术,一座城市要有一座城市的人文精神,诗歌正是其中重要组成部分。”江湖海说。

今年本土作家日趋年轻化

小作家茗芝今年不到11岁。别看她年龄小,名气可不小,已经有不少读者“粉丝”了。她签售的《茗芝诗歌》收录有200多首诗,国内很多读者对她的诗作赞赏有加。

“我从小就开始写诗,非常愉悦。”茗芝说,写诗已经成为她记录生活的一种方式。

据了解,今年共有陈雪、荣凯、刘伟国、张元基、林丽华、唐绪辉、牟国志、苗理洁、周小娅、陈文端、白雪、杨彩霞、游天杰、吴子璇、荆国杰、黄平、钟艳榴、阿吾、江湖海、茗芝、李建毅、周朝军、李强、邓仕勇、周汉光、王国光、张胜祥、武满堂、贺燕珍等29名本土作家参与了作品签售,作品体裁以诗歌、小说、散文为主,也有历史类、纪实类和社科类作品。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本土作家趋于年轻化,如周朝军、吴子璇、钟艳榴、贺燕珍等都是“90后”作家,而年龄最小的作家茗芝还是“00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