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暮千雪长篇小说《巍巍嵯峨》首发式举行

来源:华商报 | 史嘉婷  2018年08月14日08:12

8月8日,咸阳作家暮千雪长篇小说《巍巍嵯峨》新书首发式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陕西省作协主席、西咸新区作协名誉主席、作家贾平凹,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孝,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版权局)副巡视员朱家驹,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文广新局局长周清,西安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高博,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董事长兼社长刘东风等近百人出席。陕西省作协副主席、西咸新区作协主席、空港新城文学馆馆长、作家王海主持首发仪式。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版权局)副巡视员朱家驹,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董事长兼社长刘东风,《巍巍嵯峨》责任编辑尹海宏等分享了他们对《巍巍嵯峨》一书在创作、出版及宣发过程中的心得体会。首发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嘉宾前往空港新城文学馆参观学习并召开座谈会。

据了解,《巍巍嵯峨》是暮千雪历时四年创作的红色题材小说,作品通过讲述一段嵯峨山下军民联手抗敌的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传播抗战时期红军云阳改编、安吴青训班所产生的红色文化,弘扬中国共产党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当我离乡20年后重回故里路过云阳镇入口看到那座落满灰尘的八路军改编誓师浮雕时,我莫名心痛。我冲动地想通过自己单薄的文字唤醒一些沉睡多年的东西,再通过他们来照亮一些黑暗中摸索的生命。幕千雪说,“完成这部书的经历对我而言是种修行,也很开心我的书稿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她在新书发布会上做了题为《爱在,信念在》的答谢致辞,回顾了自己20余年来与文字结缘的奇妙经历,也详细讲述了此书历时4年多的艰辛创作过程。

“我读过她很多作品,最大的感受就是她的文笔很‘硬’,气度非凡,是一位女豪杰。她的这部《巍巍嵯峨》是关于红色文化的作品,意义重大,一般人不敢接这个题材,她完成的很好!”贾平凹表示,暮千雪经历丰富、感情细腻、性格豪爽,是自己非常欣赏的一位陕西女作家。希望她笔耕不辍,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也希望西咸新区作协充分发挥扶持作用,号召作家们聚焦西咸发展和历史主题,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优秀作品。

另悉,暮千雪,原名李蓉,出生于陕西,14岁迁至新疆,并在巴丹吉林沙漠生活十年,2012年定居咸阳,现为陕西省作协会员、西咸新区作家协会副主席和空港新城文学馆签约作家,已公开出版散文集《我从沙漠来》、长篇都市小说《陌上合欢开》、报告文学《风华记事本》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