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慢船去香港》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周子湘  2018年07月12日17:04

 

《慢船去香港》

作者:周子湘 著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6月

ISBN:978-7-5063-9911-1

定价:39.00元

内容简介:

中短篇小说集《慢船去香港》入选“中国多民族文学丛书”,贾平凹为小说集作序《一个会越走越远的写作者》,阎晶明、胡学文、李国平、王维亚为小说集题写了推荐语。小说集共收录中短篇近作十五篇。

周子湘曾在新加坡、香港打工多年,她以自己真实而独特的工作、生活经历,描写一批海外打工者在异地他乡及走出国门后的迷茫、挣扎、奋斗的过程,用女性独特的观察视角和心理感受,细腻刻画了海外打工青年丰富的内心、情感世界。

整部小说集富有都市生活的现代性和穿透力,笔触从物质文明高度发达的新加坡、香港,写到故乡热土陕西西安,世态人情和命运多舛尽收眼底。小说写法新颖,不落窠臼,在紧凑的故事结构中,设置多个迷局,细致有力地展现了不同人物间的性格、情感、善恶等多重角力,将笔触探入人性深处,结局往往出人意料,令人唏嘘。

作者简介

周子湘,女,满族,80后。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第34届中青年作家高研班、第28届少数民族文学创作班学员,陕西文学院签约作家,入选陕西省政府“百名优秀中青年作家艺术家资助计划”。作品见于《小说选刊》、《中华文学选刊》、《人民文学》、《民族文学》等。短篇小说《慢船去香港》入围“《小说选刊》2017年汪曾祺华语小说奖”,2017年获“陕西青年文学奖•小说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