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东西作品《篡改的命》俄文版出版

来源:广西日报 | 林雪娜  2018年07月09日10:03

日前,广西作家东西长篇小说《篡改的命》俄文版由俄罗斯圣彼得堡里昂出版社出版。这是继中文、越南文、瑞典文等版本之后的又一被翻译文本。小说一经出炉,受到俄罗斯当地读者关注。目前,由该小说改编的剧本也已完成,今年下半年将由著名导演陈建斌执导拍摄。

《篡改的命》讲述的是一名农村高考落榜生揣着一个农村家庭的希望,进城“改变命运”的故事。故事中,主人公汪长尺被老父亲寄予厚望,在高考录取被人“掉包”后,想方设法进城摆脱农家子弟命运,经历了种种辛酸坎坷的境遇。最终为改变孩子的命运,他做了惊世之举……作品直击了城乡差距的现实存在,采用现实主义和现代主义创作方法,直抵人内心,焕发人的善良。

该小说是继《耳光响亮》《后悔录》之后,东西的第三部长篇小说。中文版小说自2015年面市后,广受好评, 2017年获评第六届花城文学奖·杰出作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