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鲁三十四”研讨 青年诗人作品

来源:文艺报 | 行超  2018年06月25日08:16

6月8日,“上升的一切必将汇合——鲁三十四青年诗人沙龙暨作品研讨会”在鲁迅文学院举行。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邱华栋、《诗刊》副主编李少君,以及郭艳、谷禾、雁西等十余位诗人、评论家参加研讨。

会议围绕方石英、老四、年微漾、李文强、李浩、段若兮、侯珏、董喜阳、漆宇勤等9位鲁迅文学院第三十四届高研班学员的诗作展开。诗歌赋予每个诗人以文学生命,9位诗人走在不同的人生道路上,不同的成长经历和共同的文学理想在他们身上汇合。与会专家结合每个诗人的创作特色分别进行了点评。大家认为,这9位诗人来自全国9个不同的省份,他们的作品从不同层次展示了当下青年写作尤其是“80后”诗歌创作的面貌。但与此同时,过于成熟的语言与修辞、趋同的诗歌题材选择等成为这几位诗人,也是当下青年写作急需面对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