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相约2020•诗写贵州脱贫攻坚”大型诗歌朗诵会在贵州紫云举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8年06月20日08:35

“相约2020•诗写贵州脱贫攻坚”大型诗歌朗诵会在贵州紫云举行

6月16日下午,以“相约2020•诗写贵州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大型公益诗歌朗诵会在国家级深度贫困县安顺市紫云自治县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作协副主席白庚胜,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力,贵州省副省长王世杰,贵州省人大原副主任、贵州省文史馆馆长顾久,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相小青、班程农等出席朗诵会,并为在此次公益活动作出贡献的单位、企业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白庚胜在致辞中表示,这次诗歌朗诵会所朗诵的作品书写了紫云的青山绿水、美风美俗,更写出了紫云的精气神,紫云的精气神就是贵阳的精气神,贵阳的精气神是贵州的精气神。在今年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我们行走紫云,书写紫云,朗读紫云,用诗歌书写了我们的忠诚与爱,表达了我们对祖国和人民的大爱。

贵州省委副秘书长、社科联主席李裴在发言中表示,诗歌创作既是书写一个人的精神状态,也是书写一个时代的精神状态,检验着诗人的时代担当。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身处这个伟大的新时代,诗歌应该抒写时代、讴歌人民。贵州省诗人协会组织策划这次活动,主题鲜明,站位很高,是贵州省文艺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和文艺工作的具体实践,给贵州省的脱贫攻坚战提供了重要的精神支持。

活动现场,来自贵州广播电视台的主持人郑鑫阳、贵州朗诵协会会长戴青等老中青诗歌朗诵艺术家、当地诗人深情朗诵了叶延滨、王久辛、龚学敏、欧阳黔森、李发模等作家、诗人的优秀作品,用声音描绘了贵州脱贫攻坚的智慧与力量。

“相约2020·全国名家诗写贵州脱贫攻坚”大型公益系列文化活动以“诗歌、散文、广播、视频、朗诵、音乐”等多种形式讴歌新时代的“脱贫攻坚”战,旨在推动诗歌创作和传播扎根生活沃土、服务人民群众,大力培育和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提振紫云干部群众脱贫攻坚“精气神”,加快推进深度贫困县的脱贫攻坚步伐。

此次活动由贵州省文联、贵州省社科联、贵州省作协指导,紫云县委、县人民政府与贵州省诗人协会共同主办,贵州电视台科教与健康频道、贵州日报社、雨飞声音工作室和紫云县委宣传部承办,活动得到了中国作家协会、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解放军报》、《人民文学》、《星星》诗刊、中国作家网、《贵州日报》、贵州广播电视台、贵州朗诵学会等单位和诸多艺术家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