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语文·生长》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丁之境  2018年06月08日10:13

《语文·生长》

作者:丁之境 著

出版社:花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5月

ISBN:9787536086593

定价:45元

编辑推荐

语文名师以促进孩子思维与生命成长为教学之本

兼有方法和态度

教师、学生及家长均可从中受益

内容简介

广东省重点中学语文名师丁之境全新力作,凭借无处不在、润物无声的语文,激发生命的自觉,唤醒成长的力量。全书分为“生长课堂——我教故我在” “思想在场——我思故我在” “诗意栖居——我写故我在”三部分,是启发式的“授人以渔”的具体贯彻,兼有方法和态度。教师、学生及家长均可从中受益。

关于作者

丁之境,广东实验中学语文高级教师,广东省中小学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曾获得广州市十佳青年语文教师、广东省教育厅岗位排头兵、第六届“语通杯”全国中语“教改新星”等称号。先后在省级以上报刊发表教育教学论文、文学作品五十余篇,多篇教学论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教学成果荣获广州市教育研究院首届教育教学成果评选一等奖。多次受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等高校邀请,担任“国培计划(省级培训)”“省级骨干教师培训”等项目的授课老师,深受一线教师欢迎。

名家推荐

丁之境老师的语文教学富文化情怀,重在培育灵魂、塑造人格,他用师生共写的方式引导学生去认识语言的美,观察世界和人心的精微之处,俯身倾听每一个稚嫩心灵的呢喃或呐喊,致力于让每个学生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精神成人。

——谢有顺

(中山大学教授、博导,广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

仅读目录就喜欢。这是之境成长为优秀教师的足印,也是学生们优秀的原因。远远超越了语文本身。

——罗宏

(广州大学教授,知名作家、文学评论家)

丁之境老师的气质中散发着儒雅,这儒雅的气质在课堂中散发出芬芳,让他的语文课堂变得儒雅而有味。他很理性地在课堂上克制自己的浪漫率性,把更多的时间留出给学生,让学生有更充足的言语实践机会;他很大胆地删繁就简,整合教材,优化教学内容,精心设计教与学活动,让课堂变得简约而灵动。

——冯善亮

(广东省中语会秘书长、广东教育研究院中学语文教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