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劳动妇女王桂花》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王祥夫  2018年06月07日09:52

《劳动妇女王桂花》

作者:王祥夫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1月

ISBN:9787559805676

定价:36.00元

编辑推荐

好的文学作品都具有“三贴近”,即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劳动妇女王桂花》正是这样的文学作品。☆王祥夫用白描的写作手法和传统的故事情节叙事,表达了对亲情、爱情、孝道等社会永恒问题的关注以及对平民的人文关怀。

《劳动妇女王桂花》既没有华丽的语言,也没有复杂的情节,但是,当你透过现象看本质的时候,会发现这样的小说才能一针见血、直指内心;这样的小说才有内涵、有温度、有悲悯、有关怀、有共鸣。

内容简介

《劳动妇女王桂花》是王祥夫先生的*短篇小说集,收录了《怀鱼记》《伤心蘑菇》《发愁》《劳动妇女王桂花》《卟的一声细响》《雨夜》《乔其的爱情》《爱人》《玻璃保姆》《桥》《房客》《*后一盘》等12篇短篇小说,既有表现农村现实生活和农民生存状态的作品,也有展示市井平民生活的题材,语言流畅,人物鲜活。通过小说人物的普通对话,表现人物内心的矛盾,反映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和人的本性。同时,体现了作者惯有的创作态度:对生命的真切关怀,对底层饱含爱意的温情关注。

作者简介

王祥夫,山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云冈画院院长。辽宁抚顺人,现居山西大同。著有长篇小说《榴莲榴莲》等七部,中篇小说集《狂奔》等十五部,散文集《以字下酒》等十部,作品多发表在《上海文学》《收获》《人民文学》《当代》《十月》《小说选刊》《小说月报》《新华文摘》等刊物。曾获第三届鲁迅文学奖、赵树理文学奖、《上海文学》小说奖、《小说月报》百花奖等奖项,其作品曾多次荣登“中国小说排行榜”。

目 录

怀鱼记

伤心蘑菇

发愁

劳动妇女王桂花

卟的一声细响

雨夜

乔其的爱情

爱人

玻璃保姆

房客

最后一盘